小女生的名字有個希,就叫她小希吧!
今天還是複習時間的轉換,
我拿著小時鐘,一次次的轉給她看,配合著她的時間:
妳看哦~這個時間是小希上學的時間,......
中午十二點了,是小希吃中餐的時間;
再來,下午一點了,小希正趴在學校的桌子上午睡,
這個也叫十三點哦~這個十三點是二十四小時制的說法;
......放學時間是下午四點,也是十六點;
小希晚上六點邊吃晚餐邊看下課花路米,也是二十四小時制的十八時......。
講了兩輪,也試著讓她說明,
下午的四點轉換成二十四小時制是幾時?又十三點等於幾時?
當她回答出是十六時時,我真替她高興,
可是轉換個說法,變成十三時要轉回十二時制時,
她就傻在當下,不是忘了加下午,就是不理妳,
每一次都這樣。
只要她懂其中一個道理,
若再換另一個時,
小希的眼神就會放空,
其實我認為她不太想上課,
一早就發現她呵欠連連,
專心度也比之前差,
可是我還是一遍又一遍的教,
今天的進度才兩題基本題,
而且還是第一次段考考過的部分,
唉~不知是自己說法讓小希聽不懂,
還是她真的有環結打結了?

說真的,我發覺我對她比較有耐心,
若是建仔~耐心早磨光了,
不知建仔知道了,會不會吃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