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這傢伙是個纖細的孩子,很體貼,別看他大剌剌的樣子,那小小心靈敏感的咧。
第一次段考後,導師就請產假待產,由另一位代課老師來代理,觀察下來的結果還不錯,建仔與這位代課老師相處的不錯,前陣子建仔到校後不舒服,才與這位老師有了第一次接觸,她的觀念及處事方式滿得人心的,建仔也因這位老師鼓勵下,字型越來越工整、漂亮,原先我的疑慮才逐漸煙消雲散。
這陣子我沉迷攝影,沒把重心擺在這傢伙身上,自己因攝影有了許多心境轉折,更明顯感受到孩子的轉變,察覺到孩子願意為了父母的期待而改變自己,我呢!這些時日也藉機變懶,請建仔協助家務,建仔嘴巴碎碎唸,還是會完成。有一天,我懶的倒水喝,請他倒給我,他嘴裡說:我又沒有說要幫妳倒。我不理他,過一下子,又說:啊~你不是要幫我倒水?建仔又說:我沒說啊~妳要自己倒啦!邊說邊拿起我的杯子倒滿一杯水給我,呵,多貼心的孩子。

只是這跟鴨蛋有什麼關係?有啦!先讓我消消火,感受一下這小子好的一面,因為我要抱怨啦~不想看就別往下看唄!

這孩子一直有個狀況,就是第一次段考前可以好好的複習功課,一考完試就整個鬆懈下來,他說:就休息一下。好啦~休息一下,他覺得段考考的還不錯,就讓自己放輕鬆,結果咧~國文小考就九十?、八十?、六十?、五十?、三十?、大鴨蛋也給我抱回家了,雖然我不是很介意成績,可老實說看到不及格時,就有點火大,但還是忍了下來,好好的跟他談談,他說:考不及格,還有很多進步空間耶~考一百分就沒了。小子,你娘要求你維持一定的水平,那水平是八十分好嗎?八十分在班上已經是倒數的了,你還要怎樣?
他還嘻皮笑臉說:這次考三十幾分,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放心啦!我都背熟了。(心裡小小的OS,屁啦!看你東摸西摸,背個書不到半小時就跟我說好了,然後急著出門打球去,要幫忙複習要死不活,好啦!我也不想這麼累,再相信你一次。)結果咧?他說:不知道為什麼,考試的時候,就全部忘光光。,我一肚子火,不發不行,就火山爆發般的碎碎唸,越唸越大聲,越大聲就越沒好口氣,氣壞了我。
這小子第一次段考完後,寫完功課,就找爸爸改作業,請爸爸協助複習功課,他說:爸爸幫忙,我比較沒有壓力。吼~沒壓力是吧!考試成績越來越爛,之前頂多國文小考差就罷了,現在是連其他科目一起爛,明顯的下降中,連功課也開始混水摸魚,看來,這沒壓力對建仔不是好方法,我還是得出關協助,但我的協助是嚴格的,不輕易放水,有時搞到母子倆累壞,連帶自己的身體也負荷不了,可~怎麼辦?
我就學中,文科對我來說不是困擾,但這傢伙跟我相反耶!搞不懂國文有這麼難嗎?至今錯別字連連,寫作業還得邊看邊寫,懶得動腦,作文有進步一點點啦~願意多寫一些流水帳,國文不佳,連帶其他科目跟著受影響,這個才是我最擔心的部分,有什麼法子可以讓這傢伙不愛國文,但也不討厭國文咧?
再說一個,爸爸有時會唸他,你是不是中國人啊?他會說:我是台灣人。啊~不管哪一種人啦!國文就不用唸了嗎?他還要我送他去少林寺,我問:為什麼?他說:去少林寺就不用唸書,只要練功及唸經就好。小子,才不是這樣咧!你想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