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迷上做蛋糕,其實也是因緣際會,就是跟老公吵架,有氣無處發,拿打蛋器”打”蛋出氣啦~ 
結果做起來四不像,趕緊打電話回娘家找父親求救(父親早年為麵包師傅),但印象中父親反而較常做的是中式的包子、饅頭。 社區生態偏向眷村模式,每半年榮民杯杯們都會有一袋袋的麵粉,那時就是父親出馬的時刻,見他忙碌的桿麵糰,蒸包子、饅頭,然後發分給左鄰右舍,呵呵,那種串門子的快樂,至今想起都會笑。 
問我會做嗎?呵呵,不會耶~父親也好久沒做了,榮民杯杯住養老院的、歸鄉的、甚至蘇州賣鴨蛋的,早已不見榮民在社區中了,社區生態已悄悄轉變,變得連我都覺陌生。 
而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不會的東西會拼命學、拼命做,會了就不再做了,所以去年的我,做了好幾十個蛋糕,從一開始的不成型到逐漸成型,從家人觀望到建仔很捧場,但~我吃怕了(做不好的,都是自己吃掉也不敢拿出去給人吃),也不再做了,因為我會了,這樣就好。

結果在網路上遇到一群愛美食也做美食的歐巴桑美女,一次次被刺激到,呵呵,看起來也不難嘛~ 
開始促進自己的決心,也變得喜歡洗手做羹湯(老實說,建仔都很捧場,但建仔爸~唉!沒一句好話耶!所以奉勸所有的男人們,對另一半多說點好話,另一半做”係”都甘願。),不知不覺中,自己也蠢蠢欲動,經濟不景氣,可以自己做點小點心也不錯呢~ 
嗯嗯~上圖就是封刀後又出關的失敗作品,最近太幸福了,所以沒有力氣打蛋打到發,呵呵,絕不承認自己刀子锈了。 有沒有看到,中間的麵糊也未烤熟,一開始漂亮的樣子,冷掉就塌了。 


這是第二次作品,我跑去買了半自動的打蛋器,哇~事半功倍,不像之前都手動打蛋一兩個鐘頭,有時蛋還打不發,這一次試著換模型,用中空模,哎~真討厭,買得太小,空間不夠,整個爆開,脫模也脫得很失敗。 顏色?顏色為什麼黑黑的?那不是烤焦哦~那是砂糖改成黑糖做出來的蛋糕顏色啦~ (小聲說~也確實有點烤過頭啦!)


這是出關後的第三次作品,嗯嗯~算成功啦~只是不知是換成長型模具的關係,還是哪兒有問題?中間還是爆開了,倫家用圓型模具都沒這個問題耶!
問我作法?呵呵,倫家都很隨性耶~所以倫家做的蛋糕品質不穩,不過都很好吃(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一點都不害燥)。


這是娘家父親電話指導的蛋糕作法及材料,一切依此操作。
準備材料:
雞蛋四顆、低筋麵粉一碗、砂糖一碗
蜂蜜少許(增加蛋糕香氣)、沙拉油及鹽少許(不會脹氣)
步驟:
一、        蛋白打至起泡(同一方向),分三次加砂糖,繼打發,至蛋白稍稠
二、        蛋黃+蜂蜜+沙拉油+鹽,一起打勻
三、        把一、二步驟中的材料加一起,再分三次加入篩過的麵粉,攪勻,形成麵糊
四、        容器抺油,加入麵糊
五、        烤箱預熱五分鐘
六、        進烤箱烤二十分鐘,為避免烤焦,需分多次烤(確定內部熟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