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蓄勢待發

昨日與建仔一同步行上學,途中建仔聊到班上某一同學搜集香煙盒,好奇怪哦~
我說:要先知道同學搜集的目的啊~
建仔:他說要抽菸。
我:嗯~那...你是覺得抽菸很帥囉?
建仔:哪有,是他說搜集起來的。
我:那又沒什麼,我小時候就覺得大人抽菸~看起來好帥。
建仔眼中帶笑的看著我。
我:那時我很好奇,有抽一口菸,結果...咳咳咳,好難過,之後就不抽了。
建仔呵呵的笑了起來:抽菸對身體很不好。
我:對呀!抽菸真的不好,對自己身體不好,也對別人不好,
可是要不要抽菸是自己決定的,那時我知道抽菸對身體不好,又...。
建仔:可是那個煙對別人的身體也不好。
我:對呀~所以之後我就不喜歡了。
建仔:那妳叫爸爸戒菸。
我:有用嗎?要看爸爸自己願不願意。
建仔:逼他啊~
我:媽媽逼你唸書,有用嗎?
建仔邊搖頭邊說:沒有。
我:所以決定權還是在自己身上。
建仔:那把菸都藏起來,可是爸爸菸都放在身上耶~
那~媽媽,妳把菸偷偷的都收起來,留空盒子給爸爸。(講到自己笑嘻嘻)
我:那就跟我管制你看電視一樣啊!我把搖控器藏起來,電線拔掉,
你一樣有辦法看,不是嗎?
建仔:哪有,人家現在很乖耶~
我:是啦~是啦~(這小鬼,真是的)
過一陣子,我說:
我啊~很討厭抽菸的男生,那時還說~長大了絕不嫁抽菸的男生,結果啊~
被爸爸騙了。
建仔:結果,爸爸會抽菸。
我:對呀~真不好。
建仔開心的笑了,我不知道這樣的對話,是否會讓他知道我真的不喜歡抽菸的人?
其實好早以前就曾耳提面命,告訴建仔不准他抽菸,
可是,想想~命令沒有用啊~
要動之以情,希望建仔能瞭解我的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