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今天一回家就報告他在學校幹的好事。知道嗎?只要他站在我的前面,講話開始吞吞吐吐時,我心臟會加速,腎上腺會上升,氣啊~
建仔說他到學校去因為襪子濕濕的,所以他脫襪子光腳丫在班級內走來走去,班上的陳X淵就一直叫他光腳丫、光腳丫,他有點不舒服就跑去抱陳X淵好幾次,結果陳X淵就拉建仔的右手甩出去,建仔又去拉人家的名牌,兩人就吵鬧起來,這時又有一位同學林X勛想分開兩人,就推擠建仔,建仔就做出親吻的動作及聲音嚇阻。(以上是建仔的說法)
老師聯絡簿上的寫法是:掃地時做了危險動作,要改進!也請反省。

我的做法是先聽建仔說,但也問他人家叫你光腳丫是事實,還是非事實?(事實)
那跟你去抱人家有什麼相關?(因為他笑我)
他笑你是事實,你生什麼氣?(......因為他笑我)
你不要脫襪子,人家會笑你嗎?(不會)
還有今天的雨並不大,你的襪子為什麼會濕?(因為走到學校,水都會噴上來)
才怪,你走路腳都沒抬起來,又喜歡踩水...。(才不是,人家有抬起來)建仔開始覺得委屈,哭了起來。
而且講過好多次,學生有學生的樣子,你可以在學校脫襪子嗎?既然做了,就要有心理準備會被笑,如果不喜歡被人家笑,就不要做。(可是班上好多人都脫啊~)
我有點氣了,大吼,我不管班上同學,我只管建仔,聽清楚,我只管你,他們可以是他們,我們家不行,就是不行。
建仔說他就跑去抱陳X淵好幾次,結果他就對我後空翻,(這部分我有點難以置信,建仔人高馬大,那位同學只比建仔壯,身高還好)我就去拉他名牌。
我說不可能,他就算比你壯也不可能把你摔出去。厚,又哭了,這次哭得更慘,邊哭邊說:他真的把我後空翻啊~
然後林X勛就過來擠我啊~你對他做什麼?不然他為什麼要擠你?又沒有,他是想把我跟陳X淵分開,啊~我就假裝親他及發出親吻的聲音,沒有真的親。
老師怎麼處理?同學怎麼說?據建仔說他有跟老師反應被抓著甩出去,結果老師對建仔說活該,陳X淵及林X勛依建仔說法沒有任何處置,但建仔要寫反省單。

我處罰建仔上下樓梯六趟(一樓至六樓),剛開始建仔很不服氣,等他走完,我告訴他:我不認同老師對你說活該的說法,也不認同陳X淵對你後空翻的做法,更不認同林X勛湊熱鬧的行為,但你的行為失當在先,要先反省自己。我為了你選擇辭掉工作,留在家裡陪你,那麼我的眼睛就是盯著你,我要你學會控制自己的行為、情緒,不是去學校欺負同學,也再次說明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我會一次次的要求,直到改善為止。建仔聽到這兒,不服氣的臉緩和許多,也請他再次說明自己行為失當在哪兒?建仔說脫襪子、抱同學、拉名牌及做出親吻動作及聲音。

我很慶幸沒先看聯絡簿,因為老師沒有任何說明,只寫上做出危險動作,就我認知及處理過程中我覺得孩子們玩鬧的成分大,如果先看聯絡簿再聽建仔說,我會認為建仔沒說清楚,老師的處理方式我也不認同,一個巴掌拍不響,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怎麼可以對建仔說活該呢?又陳X淵後空翻的行為,依建仔說老師並沒做任何說明及處理,假設這事件彼此間施力不當,造成傷害,怎麼辦?建仔在這個班級,情緒就是很容易被引爆,同學間也都知道,但這事件中,林X勛原不在事件中,卻因為雞婆或好玩,而來推擠建仔,建仔採取的方式,我個人認為還滿幽默的,至少建仔沒動手還擊,但林X勛湊熱鬧的舉動是不是也該處理呢?怎麼到頭來都是建仔錯的多,被處理的人永遠是建仔,這事件中,我也看不出來有何危險動作啊~
唉~還是我比較遲頓,看不出來,那~麻煩好友們幫我點一下吧!


P.S建仔說陳X淵肥肥嫩嫩,抱起來的感覺很舒服,但同學不喜歡,結果建仔說越反抗越想去抱他。親的動作他覺得很好玩,但說不出來為什麼會有這些動作。這位同學比建仔壯哦~
不過他回家一開始說的話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無緣無故想去抱陳X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