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心情不好,像圖中一樣,陰陰的,黑白色。
建仔最近較讓我擔心的是~他容易被同學拉著走。
今天就發生這樣的事端,這個小朋友我一直不希望建仔跟他走太近,但他卻是建仔在學校兩三個好友中的一個。
建仔學校游泳課是在外頭上的,那位同學撿到一本”神奇寶貝圖鑑”,兩人商量結果是~建仔的包包不透明,可以佔為己有,幸好建仔是個粗線條的人,不會設想周到,拿回學校沒多久就被導師發現,因為建仔認為沒什麼,拿出來看,所以...,可是我好高興他的無心,擔心的是他的是非觀念還不清楚。
雖然他知道這件事到後頭他錯的多,可當下他卻沒想這麼多,只想到這位同學的方法很好,建仔也知道這樣做不太好,可是好像就變成我挺同學就對了。
導師的處理方式是~建仔拿回來的,所以建仔要再拿回去還,可游泳池的人員卻說那本書並不是他們所擁有的,不過他們願意暫時保管。
我擔心的是這個孩子(建仔同學)常常拿一些奇怪的玩具或者錢,請建仔保管或代購物品,他不拿回家哦~都找建仔,可每一次都被我識破,原以為他不會再找笨笨的建仔協助,結果...。感謝天,建仔真的還很嫩,每一次都被我發現他鬼祟的樣子,一次次帶建仔去找同學還玩具、還錢,可是對方家長還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我不知道建仔從這樣的事件中學到什麼?是覺得自己好倒楣老被抓到,還是認為媽媽太大驚小怪?
這樣的事件重覆發生多次,這傢伙怎麼還學不會保護自己?
可另一方面我又覺得建仔算不算傻人有傻福?因為他一直沒有機會當苟且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