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仔被老師寫發生立可帶事件那天(星期三的早晨),我做了個夢,醒來連自己都覺得好笑。


夢中的場景是學校會議室,我人在教室內,有一家長請我到會議室去,說:老師找。
莫名所以的到了會議室,導師還是坐在座位上、長條桌子,中年級導師為主持人,所以坐在大位上,她的正前方全是學校相關主管、老師們,她~鳥都不鳥我,後方有一位同班的家長及低年級的導師,另一同班家長正與中年級導師竊竊私語,突然中年級導師轉頭看著我,我顫顫兢兢的走過來,先對所有人點頭、微笑,再問:請問有什麼事?結果中年級導師拿出一張建仔上課不專心的證據~一張畫滿許多塗丫的紙張,嘩啦啦的訴說起來:什麼上課不認真、叫他不要畫還生氣...什麼家長沒教好...,完全沒顧慮到旁邊還有許多人...。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帶著委屈及不滿,開始訴說,淚也流了滿面:老師,這是妳的問題,妳從三年級處理到四年級,對孩子沒法子,關我什麼事?又~他不能專心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他有干擾上課嗎?他有影響同儕嗎?孩子發生事情,我想協助,妳一點意願都沒有,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學校怎麼了,妳卻一直抱怨孩子不好,這兒不好,那兒不好,那妳不要當老師好了~這孩子真的有這麼爛嗎?在妳口裡他好像撒旦化身...。
這中間有校長及主任相勸,我理都不理,一股氣衝口而出:每次打電話詢問相關事件,不是回我忙,就是說她有家庭要照顧,有女兒要接送,如果家庭重於一切,一開始就不要假民主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來溝通。結果五點打說要煮飯,七點打說要送女兒補習或正在吃飯,八點打說要去接女兒,九點說要休息,請問家長還有什麼時間可以溝通,如果這樣當老師,老師的責任在哪兒?...一大堆,我忘了差不多了。
我說完,帶著一臉淚痕跑出會議室,隱約中看見老師錯扼的表情...,我只感到難過。
這時我醒了,時間指著清晨五點半,畫面卻還一直停留在指責老師那兒,心境是複雜的,整個心臟都還在碰、碰、碰的強烈撞擊著,我知道自己壓力過大,很多事都不敢當面問老師,在夢裡我把所有不敢講的話都說了出來,但~我不快樂,我只覺得親師之間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一直在想,這個夢要告訴我什麼?是要我相信自己的判斷、挺身而出不讓孩子受委屈?還是要我面對不舒服的情境要試著表達出來,不是一股腦的全部自己吸收?我知道我對老師言語上有許多的不滿,但成長環境是要我忍氣吞聲,面對不舒服、不愉快避開就行了,但親師之間好像不適用捏~又父母的教育是被人指責時,凡事自省,不要先檢討他人要先問問自己,是不是講錯話了?是不是得罪人了?我一直三省吾身,卻越省越鑽牛角尖,把自己的心境帶入了死胡同,繞不出去~

結果當天中午建仔就報告起立可帶事件,還發覺老師的指責性口吻不見了,呵呵,該不會我真的有去她的夢裡指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