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的老師建議轉學,我慎重考慮。
只是我對台中市附近教學生態不明瞭,
希望大夥能提供學校相關訊息給我,謝謝捏~
我想跟學校賭看看,因為這也是為後來的孩子鋪路,
學校不能總是把這般學生當皮球般踢來踢去,
這只是備案,當然希望五年級孩子能遇上接納他的老師,若~不行,至少心裡穩點。

其實有幾位友人知道後,替我抱不平,有人要我錄音,有人要我找學務主任,有人要我告上教育部,呵呵,我~從沒想過。我只想到要如何帶著孩子走過風暴,把事件壓到最小,我跟孩子都努力過了,或許還不夠有自信,或許還不夠有勇氣,但從遇上這位老師開始,我~也謝謝她了,因為她把我逼到牆角,逼我成長、茁壯,從息事寧人到為孩子跑學校各處室,總希望母親最卑微的聲音被聽到,這類孩子不會少,會越來越多,除了成長背景,環境變化外,他們需要的是很多、很多愛,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他們暴怒時的容顏,都代表著他們的無心,社會化慢的他們,一切以自我中心為主,不舒服就發作,沒想到後頭的結果,三分鐘熱度讓他們得到不負責的名號,可~一句無心的稱讚卻被他們時時掛在嘴邊,老師的不滿、不舒服,一下子就忘了,回到家還是老師長、老師短。

如果說老師放棄學生,學生也會放棄自己,為人父母不樂見如此的結果,我~不是強勢、強悍的母親,怕事又嫌麻煩,孩子在班上確實是老師頭痛的人物,但我看著他從動手打人到不動手,看著他暴怒的臉龐因我說法有理而緩和,面對孩子層出不窮的事件,我從非理性到理性,從失控的家暴母到從事件中能看到孩子的善及改變,我因許許多多周遭的貴人扶持走過這段,更希望孩子的成長中也有如此般的師長、朋友,當我的眼,在孩子的心偏差時,有人可以扶持;當我的耳,在孩子受傷吶喊時,有人可以接納、傾聽,我~卑微的祈求,孩子的人生不要在此時被打倒。

補個小故事,跟建仔聊聊時,他說自己是低等生物,我好奇他為什麼如此歸類,他說從老師的應對方式就知道了,只要低等生物犯錯,老師就不聽低等生物的解釋。建仔說有誰跟誰,而他們都比我高一點的低等生物,還有某某啊~她在老師心目中算中高等,可是我們覺得她是低等生物...。我眼淚差點流出來,啊~這孩子心細如此,他受傷多深,我問他:你很難過喔~可他卻對我說:媽媽,我想睡覺,怎會難過呢!
建仔還一個個問同學,我跟某某誰比較討人厭,建仔陸陸續續問了十來個同學,建仔說有幾個同學說是他,呵呵,他還是會在意同儕觀感的,他真的很努力改,真的。

相關閱讀:老師說為了孩子好,要他轉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