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三年級沒多久,建仔就引發事端,三年級的被告事件12,或許是整個事件的起始,陸陸續續面對孩子與老師互動不佳,我起心動念想為孩子轉學。
在一次又一次的溝通下,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在孩子還學不會人際之間的互動時,我盯著他,一次又一次的告訴他,可以怎麼做或他人為何會有此反應,當老師知道我面對孩子的一舉一動,會採取盯的方式時,她對我說”嚴官府出盜賊”,當老師一次次口語中出現誇大說法,當與其他家長談話時,她們都知道孩子是老師頭痛人物,她們都與老師站同一陣線上對我說:要把孩子教好。當某些科任老師在聯絡簿上出現:全班學生都很乖,只有建仔...,我知道這環境對建仔是不友善的,可我與孩子還是留在原校,為什麼?
一、我認為孩子的成長階段,我們不可能都幫他把路鋪好,現在我帶著他離開這個嚴厲老師的班級,那~未來呢?
二、多名從學校離開的有狀況孩子,其結果都變成有學校轉到沒學校唸,城鄉間面對特殊學生的教育理念也是我猶豫不決的原因。
三、三升四時,我就找過幾所學校,因位於台中市,幾乎學校都是大班制,人數眾多,加上我直言不諱,我不想隱瞞學校孩子有狀況,因為我不知道這孩子的情緒什麼時候會被挑起,學校及老師們都有個底,我相信對孩子是好的,但~我得到及感受到的答案是:不想接。我連私校都找過了(裡頭還有佛教學校),還認真的計算生活開支,要省吃撿用,但私校也很婉轉的告知:我們沒有特教方面的老師...,我感受到學校對這類孩子的恐懼,我怎麼還敢冒然轉學呢~
四、交通方面,我家只有機車沒有汽車,找到一兩間小學校願意接,路途是開車要半個多小時,我~小家庭,若遇上自己不方便時,有誰可以委托,建仔爸是七點前就上班了,自己有暈眩症,什麼時候會發作也不知道,到時建仔上下學怎麼辦?
五、轉學都需遷戶口,我只知道借戶口外,沒有其他方法,但自己的人面又沒廣到可以跨區借戶口。
六、為了孩子跑學校各處室,我感受到長官們願意協助的心意,我~願意再給學校機會,跟它賭看看。
但我要備案是因為我不知道孩子高年級會遇到怎樣的老師,我惶誠惶恐,我需要時間找尋恰當的學校,連自身的狀況都得考慮進去,或許到最後還是得搬家,夫妻得分開生活,我希望這是備案,真的,所以我很需要一些小學校的資訊,只要學校的大概情況即可,因為決定權在我們身上,當然也知道好學校也是有與孩子磁場不合的老師,可是我真的需要多一點學校資訊,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