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子在風雨暫歇中,由我送出門,他上哪兒?
從小二升小三開始,我就幫他報名了人本的暑期夏令營,這孩子自小就獨立,不黏人,或許是我的惰性吧~只要家人要帶他出門,他也不反對,我幾乎會讓他跟著,猶記得幼稚園時,他就曾孤身隨妹妹回嘉義娘家住一星期,不吵不鬧。
說失落,也真有,從出生、哺乳全部是我親手打理,他竟與其他孩童反應不同,當然不是滋味,多數孩子在這樣的養育下,黏媽黏得緊,這孩子不會。三歲多送幼稚園,原以為他會不適應,哈,我多慮了,試讀半天後,他自己跑來對我說:媽媽,妳可以回去了。之後的每一天都高興的出門,頂多鬧鬧情緒要我抱一下、親一下即可,反而是我,有落寞吧!
小二第一次送他出遠門(到南投參與築巢小子活動),隨著人本的老師們外宿,這小子一通電話都沒打,擔心當然會,只是更多的信任,信任人本梯隊的老師們,五天四夜對我來說,有點難熬,從出生開始,我一切以他為中心,轉啊轉,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現在突然空出了五天的空閒,還真不知該如何安排自己,心裡想的是~空巢期的父母,是否也是如此的心境?我~只是與孩子分離五天,年老的父母卻是一個月、一季、半年、一年的等待,那心中的寂寞只能由電視來排遺。
話雖如此,小三暑假我還是幫他報名了布農傳說,看著他快樂、滿足,在梯隊中接受不一樣的洗禮,對他應該是好的吧?我~在嚴厲的家訓中長大,面對建仔採取權威手段,平日無法逃離我五指山的他,在這五天內應該有些什麼滋養他吧?
今年,要升小五的他終於可以參加鐵馬營了,平日的教誨在此時此刻呈現出來,從小二幫他準備行李,小三用嘴巴幫忙、檢查,這一次接到通知,這小子就把五天的衣物準備好,當我拿出背包、塑膠袋,他也能從容不迫的收拾,不用我費心,這次我真的都沒幫他檢查,全由他自己一手打理,看著他拿帽子、小背包、防曬乳...,看著他的笑意,看著他的期待,這是不是準備單飛的神情?而我高興中又帶點什麼,是不是為人父母難言的情緒?這孩子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