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饅頭,又起心動念想嚐試吐司,想到vicky姐姐家,謝謝vicky姐姐的線上指導。
   
不知是在攝影創作上遇到瓶頸,或為了練功(饅頭功、吐司功),我幾乎每天揉麵糰,揉到手酸,揉到拿相機都會抖,就是沉浸在做的動作裡,這中間我想了很多,有建仔開學的事,有自己的未來,有許多的想法跑進腦海裡,在揉捏的過程裡,隨著汗水很多負面想法就這樣一點一滴消散。
原始資料如下:(我只用三分之一的份量)
鮮奶                    480克
糖                      120克
盬                        9克
高粉                    750克
黑芝麻粉                69克
酵母                     12克
奶油                     90克
鮮奶(或水)到酵母,全揉成糰,再下奶油,邊揉邊摔打,像洗衣服般揉十分鐘,產生薄膜,初次發酵酵至兩倍大,時間約六十分鐘到九十分鐘,分割三等分(因我的份量少,所以我只分割兩等份),再醒十分鐘,第一次擀捲,醒十五分鐘,第二次擀捲,入模,發酵九分滿,190/190→三十分鐘(我家烤箱烤二十至二十五分鐘)。




看著沉迷其中的自己,也看著逐漸有型的成品,高興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希望自己能有勇氣及智慧去面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建仔能更安定自己的心神,讓自己的專注力能再提昇,把握時間。
人生不也是從無到有,從失敗中再站起來,再重新調整自己,成功的代價是要日積月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