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我的區間車之旅的第一步~彰化扇型車庫。不過,太久沒買車票了,還買錯捏~建仔好棒,主動說要幫我換票,這兒子真的長大了。

#1
要不是經人指點,我還真的找不到扇型車庫。火車站前方左轉直走,走到一間烤鴨店再左轉,沿著鐵路走,會看到一座地下道,走下去~出來,就可以找到了。到達時只見守衛室無人,問了裡頭的工作人員,可以參觀,我就進去啦~結果被阻攔,因為我沒登記捏~好啦!要登記就登記啊~可是這位大哥的服務態度不好捏!我看到前面三個人都寫名字,我也寫名字,大哥說不行,還要寫地址,嗯~寫就寫,結果他又跟我要證件,哇~真不好意思,我任何證件都沒帶,問他車鑰匙,行不行?他瞪著我點頭,待我拿出來時,他說:機車鑰匙不行。喂!瞧不起人嘛~沒機車鑰匙我也回不了家捏,不要就算了,那~還能參觀嗎?呵呵,幸好他大手一揮,讓我跟建仔進去了。喝~這樣的制度讓我看不起,很隨性嘛!好像全看守衛大哥的心情捏~他高興,寫上姓名就可以進去參觀,我一個女生帶著小朋友,能做什麼壞事,結果還要寫姓名、地址要證件,如果全部一樣的待遇,我還不會這麼點點點。(是不是我長得太醜了?

#2
很隨性的亂拍,扇型車庫很多人拍過了,我的鏡頭根本拍不到全貌,就隨便拍拍。在拍的過程中,我領悟到,人與人之間有許多的不同處,就像拍照一樣,我喜歡的點不見得是大眾喜歡的構圖,拍照本來就是很個人化的,有的人容易取景、容易得獎,有的人比較小品,但都各有特色,何必追求一樣呢~生活處處是風景、處處是藝術。

#3
拍照上的構圖也是有捨有得,不能老想著要全貌,取捨之間,也是一門學問。

#4
以前的我老想著要顧全大局,要面面俱到,可是真的有辦法做到盡善盡美嗎?我不是八面玲瓏的人,我在某些事上面也是很有原則性、不妥協的。在拍照取景上,我漸漸體悟到,人要為自己活、要多愛自己,要把自己放空,如果太在意自我形象,那拿相機對我來說~太沉重了。

#5

#6

#7

#8

#9

#10

#11

#12 指
明路是誰指引的?該何去何從?其實答案都在自己的心裡。

#13

#14

#15

#16

#17

#18
老鏡頭也是有老鏡頭的美感,這兩張是用SIGMA UC ZOOM 28-70MM 1:3.5-4.5拍的,雖然D80讀不到光圈值,而我還在摸索光線與光圈值的變化差異,可是老鏡頭下的畫面,好美。

#19
建仔拍的照片,在這→請大力的壓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