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台中風大雨大,颱風天哪兒也去不了。
建仔反而跟我五四三了許多事,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聽到建仔抱怨老師,老師的做法是~只要她能處理的部分,她就不會知會家長,像建仔常會忘東忘西,加上對事物大而化之,常會成為他人告狀的對象,我好奇的是~老師的處罰方式。
建仔說:早集滿五個啦~(因為星期五建仔又忘了帶聯絡簿去學校,這部分的警告包括:作業未完成、該攜帶的東西未帶、做錯事被告狀)
我說:然後咧?
建仔:就被罰靜坐啊!什麼事都不能做。
我說:包括讀書、寫字?
建仔:是,連同學都不能跟你講話,除非比手語。
我:那處罰完呢?
建仔:就重新啊!所以我現在是零。(笑嘻嘻的口吻)
我:呵呵,歸零啊!重新開始,滿不錯的。
*************************************
建仔又說他現在不能掃廁所了,因為他拿著清潔劑亂噴...(那當然會被換掉),不過他也強調那時沒有人在廁所,被同學告狀的,我也說,想想看人家會怎麼看你的行為,會不會認為父母沒教好?
哪會?
是這樣嗎?像你看到XXX,做了某件事,你會覺得是她自己想出來的嗎?
不會。
那你怎麼想?
有些是跟父母學來的。
所以說,你拿清潔劑亂噴,人家會怎麼想?
父母沒教好。
對啦~那現在呢?
現在做我最不喜歡的掃拖教室。
媽媽不這麼認為,我最喜歡你幫忙掃拖地啦!這是基本功,連基本功都可以做好的人,沒有什麼事做不好。
可是,很煩咧,進教室要脫鞋,又沒人幫忙提水,要走來走過去的。
呵呵,那~要自己想法子啊!
*************************************
建仔負責開氣窗,他說有女生跟他搶這個工作,我說:那很好啊!多個人分擔工作。
建仔說:老師是叫我做的,我才不要人家來做咧。
我問:你生氣了嗎?建仔點頭。
那你是不是@#$!%︿&(。
建仔不依的說:哪有,她們有去跟老師告狀。
那你不就沒有這個工作了?搖頭。
想想看都小五了,被人家看到男生跟女生吵架,會怎樣?
沒有吵架啦~是跟她們用說的啦!
那現在怎麼辦?
就給她們開走廊那邊啊!我開洗手檯這邊,反正我比她們慢到教室。
哇~這孩子會給自己台階下捏!真的長大了,而且他也說是跟同學口語溝通啦~開始懂得控制脾氣了。
*************************************
這孩子到現在還很會撒嬌,每晚都會要我抱抱他,我開玩笑對他說:你是不是覺得不管去哪裡,我都會找到你,所以你出門都會亂跑?
沒想到,這孩子笑嘻嘻的說:對呀!
呵呵,吃我吃死死啦!就是這樣,建仔出門才會肆無忌憚的探險,我反而是緊張兮兮,他出門沒一次被我嚇到,除了之前有搞過一次之外~迷路,可他還是我行我素,只是學會了回頭檢查一下~看我們有沒有跟上。呵呵,學聰明了,可卻不是我要的那樣,我希望他像其他孩子一樣,留(跟)在我們身邊,結果卻不是,他還是當頭衝,我們在後面追,我們不追,他也不怕,因為他知道我們會在原地等他,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