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今天生日,他買了兩包黑糖飴帶去學校與同學分享,這孩子真可愛,給今天上課的老師每人一顆糖,班上同學大多一顆糖,少數幾個曾同班的同學兩顆糖,我說:喲~你也不公平,怎麼不是老師們兩顆糖咧?建仔靦腆的笑了。這老師真好,在建仔聯絡簿寫上:祝 生日快樂,別忘了,也要感謝媽媽辛苦的生下你哦!

委請鳳姐製作芒果蛋糕,還可以要求款式耶~還有、還有,你看看,你看看,連包裝都很講究耶!真的是賞心悅目,做得很精緻又漂亮,建仔吃得好高興。(美饌手工作坊

蛋糕的口感很綿蜜,酸甜好滋味,又不會太甜,真的是棒啦~

我瞎眼啦~鳳姐問建仔幾歲?我竟答非所問,鳳姐也真聰明,給了兩根一號爉燭,一根二號爉燭,真謝謝鳳姐。我小聲講,因運送用程,爉燭斷頭,所以就沒插上爉燭唱生日快樂歌了,嘿嘿,不錯啦!我們好多年都沒幫建仔慶生了,這回這小子可高興的很。

下午,我又收到一份包裏,是月餅耶~這禮好重哦!我好感動,真的。自結婚後,我就很少買月餅,有幾次向弱勢團體購買,結果一整盒沒人吃,建仔爸不愛吃甜的,建仔也不太吃,全部都進到我肚子裡,久了,也負荷不了,所以也不買了,我的家人都分散各地,建仔爸的家人只剩婆婆及小叔一家三口(今年年底會再添一生力軍),婆家沒有烤肉的習慣,加上小叔一家人很難邀約,就算是藉由婆婆生日,想全家出去吃飯,老缺一人,就是小嬸,就算買了東西過去分享,那氛圍就是怪,還會被說浪費錢啊~那個不能吃等等,總之,這個家的過節氣氛帶動不起來啦~就算過年團圓,人數少的婆家竟還要我們分批吃飯(我家吃得早,小叔家吃得晚,我們的想法是各退一步,折衷,結果人家也不領情),這~這~搞得我們好像熱臉貼人冷屁屁,建仔爸也不樂見我這般,所以也就算了。所以我家過節都是用眼睛看人家過節,一來人少,瘋不起來;二來也沒人跟妳瘋啊!唉呀,嚴重離題,收回口水嘿~

人客丫,緊看,正經好呷,收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一口咬下去,哇~鴨蛋的香氣,綿蜜的紅豆餡,真的好香濃,我跟建仔馬上各解決一顆月餅,呵呵,欲罷不能耶~吃在嘴裡,感動在心底,我會好好收藏這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