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站在路口協助學童過馬路也有四年多,可是立場卻越來越尷尬。
暨家長及學童在馬路上跑馬拉松後,只要是我站崗,總會一遍又一遍的勸說,衷心希望沒有任何事故發生,遇上願意配合的家長,倒還相安無事,但若遇上講了三次以上,甚至是自己班上的家長,或志工夥伴及其眷屬時,這嘴巴就是不知該如何啟口。
講三次以上了,不理妳,要再講嗎?常遭白眼的我很無奈;自己班上的家長,當作不認識妳,依然固我,我也很無奈;遇上志工及其眷屬時,那立場真的是~超尷尬,如果也勸說了多次,倒底還要不要再說一次呢?遇上隔壁國高中的學生,年輕氣盛的他們,也是不理大人的一群,要他們走斑馬線,越常看見他們穿越快車道,生氣是因為大多數都是本校畢業的學生,從國小就這樣就算了,氣人的是,有些一畢業就忘了交通安全,這些孩子的心態是什麼,我好奇著。
望著一群群趕交通號誌最後幾秒的家長及學童,看著他們奮力的在馬路上跑馬拉松,那心情好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