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團體時,我就想講,可~沒立場說話,現在更沒立場說明。
自己在人際上一直是頭破血流的狀態,遇事不知如何求助、遇拒絕只好自己悶著頭把接下來的工作完成、我不想去求人也不想拜託人,可累壞的是自己,選擇離開是自己決定的,希望團體能尊重,只是一次次的拒絕也被一次次的打回票,說真的,我說話直,不想拐彎抺角,說離開就離開,可團體讓我一次次為了離開找盡各種理由,倦了。
如今,留在團體中的人感受到我們那時的感覺,才想回頭要離去的人再回去,憑什麼?
是團體要留人,不是人要留團體,好嗎?團體要維持一貫的運作,在人事上就要很細膩的處理,不要讓人覺得團體只是利用人而已,我一直想知道為何團體的回籠率這麼低,如今我知道了,就像當初我因身體狀況離開,我留下了但書,有事沒事都要找我,結果~一通電話、一個問候都沒有,連爺爺往生團體內都沒任何慰問,現在發覺人數少了,需要替補人手,才想到我們這些離去的人,呵呵,平日的聯繫都沒,需要人手時才想到,真的是人情冷暖啊!(應該說是我做人失敗吧!哈)
別說團體太忙了,離去的人要主動維繫,我想不對吧!離去的人沒有團體中的任何資訊,一點點都沒有,離去的人要如何與團體維繫呢?算命、猜字嗎?想想團體內常有小聚會、亦有一些小活動,可只有內部的人才知道這些訊息,沒人知會下,退出團體的人要如何得知這些訊息、活動?退出團體的人自然的成為外圍的人,怎麼現在才來責怪退出的人不要團體呢?
是啊~我對外都宣稱是我不要這個團體,因為我回去過幾次,明顯的發現:原來退出了就不再屬於團體中的一份子,那我何必熱呼呼呢?
大家都忙怕了,就像我幫團體某些事物從無到有,結果有人挺我嗎?有人站在我的立場嗎?老鳥一個個閃遠遠,菜鳥根本什麼都不懂,我~菜鳥一個又熱心過頭,才發覺會說話比會做事強,出一張嘴就有人要動起來,我~不是會說話的人,又常無意中得罪人,還是閃吧!我倦了,又說我過份,那如何?沒我,團體一樣運作啊!自己的健康、快樂比被人批評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