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子除了出生沒多久的落髮,及滿月時給理髮師剪之外,至今頭毛幾乎都是我剪的。建仔對他人在頭上動刀、動剪有莫名的恐懼,所以他的頭髮除了我之外,沒人可以幫他剪。

今天,看著髮有點過長的他,半強迫要他剪一剪(唉~其實是怕長輩碎碎唸啦!),這孩子說:他想~自己動手。
嗯,當然好啊~
拿出工具,交到他手上,他反而猶豫了起來:媽,我不敢剪。
我:唷~就嚕過去就行了。
建仔:萬一~萬一~剪壞了,怎麼辦?
我:呵,不會啦!不會剪壞啦~我還留了一些,剪壞我再幫你修一修就行了。
建仔:可是...我還是會怕耶~
我:厚,就嚕下去啦!不會剪壞啦!
建仔看著工具老半天:那~要怎麼嚕?
我:就貼著頭皮,跟頭髮生長方向相反,嚕過去就好了。
建仔:那~我開一條高速公路就好了,可以嗎?
我:好啦!趕快嚕啦!(我有點不耐煩了,倒底是要嚕?還是不嚕?)
建仔:是要先打開(電源)嗎?
我:是的。
建仔開始動手嚕,邊看邊教他,這一嚕下去,這小子好像開竅,覺得好玩了,突然~一道閃光閃過,我站起身來...,建仔:妳該不會要拿相機照相吧?
呵呵,這傢伙很瞭我耶~這是建仔的第一次,當然要幫他記錄下來。
建仔:別拍到我的臉啦!別放到部落格去。
我:唉唷,大帥哥,怕什麼,這是你的第一次耶!當然要公告周知(中無名的毒了),而且我以你為榮,沒關係啦!

1.剛開始,手還會抖,找不到竅門。


 
2.換邊剪。

 
3.

 
4.越來越順手了。

 
5.

 
6.

 
7.

 
8.站起來看著鏡子修。

 
9.

 
10.


11.差不多了,剩下細節就由老媽代勞了。

我拍了幾張,但效果不是那麼好,在室內追焦有點困難,還被建仔笑。在整理照片的過程中,竟有點不捨,這孩子又離獨立自主邁出一大步,表示他將展翅飛翔的時間表也越來越近,那表示我也即將功成身退,得放手讓孩子出去闖了,建仔爸說:那表示他不再需要妳了。我卻不這麼想,那表示這期間我教給他的技能,他能逐漸應用在生活中,能為自己負起責任,雖然在生活上,他或許逐漸不需要我在身旁嘮嘮叨叨,  但我願意當他的避風港。

透過建仔整理門面的動作,再此預祝大家 新春如意 萬事亨通


建仔說,看他這麼努力學習剪髮的份上,請大家按一下推嘿~謝謝,不然偶被他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