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認識牠,是在娘家的竹林裡,那時的我正在找鍬形蟲給建仔看,突然看到一隻大鳥鬼鬼祟祟,好奇的我走上前去,牠也跟著往前走幾步,與我保持著適當的距離,當時我的手上只有一台小DC,變焦中拍下牠的身影,卻也模模糊糊。


牠的行走姿態有點像老人家,屈著身子走,警戒時是昂頭佇立,牠的保護色讓牠在陰暗潮溼的樹林底層不易被發現,具有隱形鳥的稱號。


在國美館又巧遇牠,忙拿著鏡頭悄悄的接近牠,可惜身形太過於龐大,還是驚擾了牠,牠展翅高飛。


不死心的我,開始與牠玩起一二三木頭人,也藉著周遭的大樹隱匿自己的行踪,才得以用200端拍下清晰的鳥影。


真的是從東追到西,我想牠可能覺得我太誇張了。


煩人的我,迫使牠決定先暫時離開國美館,避避風頭。



喂,沒禮貌,屁股對著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