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帥哥正青春,臉上開始長痘痘啦~




扣子掉了,要建仔自己縫,他玩得很高興,發現狗仔還搞怪,笑壞我了,猜猜看哪顆是他的傑作?





另類的家庭照。







難得建仔爸願意陪建仔打球,這畫面當然值得紀念,看看建仔玩得多開心。


建仔是我的專屬麻豆,但這麻豆不是挺配合的就是,這天要他擺出酷樣,結果鬼靈精的他開始給我許多怪表情。






當然這位不列入青春肉體內,這是我的親蜜愛人。



說真的,面對這孩子我有許多複雜的情緒在裡頭,早婚的我根本沒想到會這麼早當母親,懷孕時也面臨孩子給婆婆帶或自己帶的難處,自小就常聽母親說我是奶奶帶的,與她不親,她不喜歡我...,這種言論早就在成長中烙下印記,將來我的孩子~我要自己帶。
其實還有一點是談論婚嫁時,在婆婆探問時早表明母親不可能辭掉工作帶孩子,但婆婆還是在母親面前又問了一次,令母親不滿,從小倔強的我根本不能接受這樣的發展,自至更下定決心,我不要那麼早有孩子,就算有~再苦也要自己帶孩子。
可我並沒想到,成長中的陰影也隨著懷孕逐漸壯大,當時的建仔爸是不支持我的,沒有一個人支持我帶孩子,所有的人都認為我該上班賺錢,而不是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打滾,我心裡的苦沒人懂,我知道母親不會幫我,我更知道這胎交給婆婆,這孩子就不屬於我的了,婆婆說第一胎幫妳帶,想自己帶孩子再生一個就好,公婆打定主意等孩子六歲上小學再還我。
不,我不要,六歲,等於孩子的黃金期都在公婆的掌握中,我太瞭解自己了,我知道自己身上揹負了許多負面的東西,拋不開也丟不掉,公婆並不滿意我這個媳婦,嫌我年輕更嫌我沒錢,那為何要嫁?娘家說~有人要就嫁了唄!況且男方有穩定的工作。公婆是為了趕百日嫁娶,說真的,我們交往不久,對彼此認識也不深,這婚姻走的波波折折,委屈只能自己吞下肚。
我們都太年輕了,不,是我太年輕了,而建仔爸習慣了自由,突然多了孩子打亂了一切,在彼此的家庭都不支援的情況下,新手媽媽的我每天都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下,這孩子不好帶,二個小時要餵一次母奶,半夜也一樣,持續七個多月,沒讓我好好休息過,為了完成夜二專的學業,我沒做月子就跑去上課,累,現在回想起,還是一句話~累,要我再生~怕。
回想那時,我的心理狀態其實是不穩定的,沒有靠山、沒有支援,我到底怎麼撐下來的?我不知道,只知那時的我常常生病,常常哭泣,幸好,這一切風風雨雨都過去了,再苦再累也不過這般吧!
現在的我,希望留下建仔開朗的笑容,而我能更快樂一些,把心放柔軟、別任何事都一把抓,讓自己輕鬆自在些,習慣照顧他人的我,把自己繃太緊了,緊到身心都出了狀況,有時焦慮、有時悲傷、更多的是急切,無法放慢腳步,莫名的~對人不耐煩,現在的我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兒,唯一能讓我出門的是~攝影,但還得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看來我又把自己關起來了。
我知道媽媽穩定些,孩子會好點;我知道媽媽腳步放慢點,孩子會愉快些;我知道......,好多個知道,我一個一個改,希望我與建仔的路能越走越平順,自己的覺察力再強些,我想往前走,不再向後看,過去是造成現在的我,現在的我想創造愉快的未來,把過去慢慢變成疤,雖然傷痕累累,也謝謝過去給了我不一樣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