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非常的生氣,不要再叫我生孩子了,二十三歲當媽,在順其自然的情況下,原以為會再有老二,結果老天不幫忙,也就算了,就全心全意陪伴竹子長大,好不容易孩子上國中,我也開始有自己的空間,我不要再為了孩子失去自由。
十八歲前是父母管的,十八歲是個大大的門檻,可以為自己負責,年輕人該有的青春活力,而我沒玩到卻在百日內走入婚姻,在家伴隨孩子十來年,終於盼到孩子離卡手,我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雖然帶著對孩子的牽掛,卻無損彈性,因為這是甜蜜的負荷,可~我不要也不想再來一次壓縮自己的生活空間。
當你們把最精華的時間奉獻在工作、玩樂、成就自我時,我在柴米油鹽醬醋茶及育兒裡打滾,斤斤計較家裡的開銷,當個無法打理自己的黃臉婆,一切以孩子為重,而今你們選擇停下腳步,生養下一代時,正是我苦盡甘來的時刻,我們只不過選擇了不一樣的時間點做育兒工作,我們讓自己沒有玩樂空間,提早享受育兒的酸甜苦辣,而你們只是反過來罷了,先享受成就自我再享受育兒樂,同樣在育兒上要花上十來年的時間,不能因為我尚年輕,獨生子大了,就要我”再”繼續生生不息的育兒工作,那我的自我空間在哪兒?
生與不生,每個家庭都有他們的考量,要生早在竹子小時候就生了,不需要等到他上國中離卡手再來自討苦吃。我預設自己活到五十歲,等竹子滿二十歲,我43歲了,那也只剩下7年可以自在做自己,若現在再一個,我前前後後得花二三十年在育兒上,我的人生不就只有孩子,我還有自己的天空嗎?
不要看到我們可以趴趴走就目空赤,不要看到我們略施脂粉就說些酸溜溜的話語,因為我也曾羨慕過你們的生活,也曾在回歸家庭時走過一段不愉快的日子,我難過、無助、過不去時,有誰知道了,沒呀,這一路走來,可以喘口氣了,不需要你們再添油加柴,要生請自己生,別老事不關己的到處叫人生,還是要給錢幫忙養?托育問題、媽媽的喘息時間、教養責任都不是你們這些信口開河的人要負責的呀!就算早婚的媽媽年輕又怎樣?就算生養一位寶貝又怎樣?我們現在的玩樂還是為孩子牽腸掛肚,不像你們年輕時無憂無慮,心態不一樣啊~別看我們現在玩的瘋,當年你們在青春不留白時,我們這些早婚的媽媽在幹嘛,將心比心嘛,你們玩過了,現在就乖一點看我們玩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