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體近來發生一些事情,讓人有點心灰意冷,理性的提出忠告,卻......。
這回馬槍有點傷人,有時會捫心自問,錯了嗎?那麼又錯在那兒?
一個團體,有其章程,不是想怎樣就怎樣,
就因為付出太多,有放感情下去,才會如此在意及失落,
是我太一廂情願了嗎?

之前擔任一些事務工作,找人協助,大夥總熱情言說:好。
真有事臨頭又找一堆事務搪塞,我累了。
終於我卸下了一身事務工作,卻也見接手的人,累得”人仰馬翻”,
知道有夥伴說我推得太乾淨了,也知道我不太賣人情,而得罪人,
真的需要休息,認同一位夥伴的說法:能用則用,但別給人家用壞。
我--壞了,身心靈都有損傷,而這次的損傷,有不如歸去之感。

原以為這個團體可以互助互信互諒,
也以為可以聊聊育兒、家庭是非(個人啦!),
結果小圏圏一窩窩起來。
我不屬於任何一個圏圏,也不得罪任何一個人,更不會八卦,
卻發現不會八卦的我,是團體內最置身事外的人,
也讓人解讀成不近情理。

更受傷的是,面對教育子女的理念,
自認為同一陣線的夥伴卻沒人站同一陣線上,
一同指責我教養有問題(因為我太強調權責劃分、太強調公平,所以我的孩子才會長這個樣子),
是啊!當妳們說自己的孩子有狀況時,都是狀況,
就我的問題不是問題,不給中肯建議就算了,還落井下石。

當我看見為人母的缺失時,我建議內觀自我,
被夥伴說我太殘忍不體諒為人母之心。
當我看見自身缺失而內省時,我已鑽牛角尖。
找人訴說,卻只得到一句:小孩沒問題,是妳太多慮。
若有解決之道,也不會找人談談啊!
怎麼回過頭又是我的錯。就因為不夠感性的婦人之仁嗎?

有夥伴在我進入此一團體中,
很早就對我提出建言:說話要一致
(就是別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在團體內我變得不太敢發言也不太敢表達意見,
我小心翼翼像遊魂般周旋其中,
我又變成以前獨來獨往的我,
又變成不討人喜受的人,
有點小憂鬱,我好不喜歡現在的我。

太受團體影響了,我放太多時間及感情在裡面了,
今年我漸漸脫離,才發現根本就沒人發現我的不一樣,
也沒人在意我是否出席?是否出了狀況?
讓人疑惑的是:發現我不一樣的卻是不太往來的夥伴。
哈哈,原來團體說我們是一家人,不分彼此,
有事提出大家好商量,只是個笑話。
有些私密的事,談起來卻變成他人閒嗑牙的話題,
尤其是我一肚子空空無物之人,要有自知之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