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方澳的早上,我看見隔壁舅公在殺魚,
好奇之下跑去跟小鬼說,結果小鬼興沖沖跑出去湊熱鬧......。
在奶奶家的我豎起耳朵細聽外頭的一言一語,
舅公說:叫阿公,突然又發現不對,應該叫阿祖才對。
一老一少就這麼聊開來,突然間,
我聽到舅公說給你殺魚,啊!有沒有聽錯?
這時又見小鬼脫背心,捲袖子
(心想長輩是開玩笑吧!孩子當真了呀!)此時的我站在門口張望,
沒一會兒,舅公真把刀子遞給小鬼,小鬼還真有模有樣的把魚切得漂漂亮亮。
這時才聽舅公說,小鬼告訴他說他在家裡會切菜只是蘿蔔較硬,比較不會切,
所以舅公想試一試小鬼。
結束作業時,舅公對小鬼說因為他有幫忙,
所以分一些魚肉給他,要他拿盤子出來,
此時又聽他對阿祖說:我喜歡吃魚卵,可以給我嗎?
舅公很阿莎力的分一些給小鬼。
我要小鬼去問問阿祖這種魚怎麼煮才好吃?
小鬼跑進跑出問了大概,沒一會兒又跑回來說:
阿祖說魚很新鮮要現煮才好吃,
加一點薑絲就可以了,還對我說,他要煮。
見他那麼興奮也不想讓他失望,我幫忙找薑絲,
從旁協助,他還真一手包辦所有事物,煮出一鍋香噴噴的魚湯。
所有的長輩對他煮的魚湯都很捧場,讓他樂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