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到新社都很隨意,也沒事先做功課,反正就一路上看到哪個招牌名稱吸引人,就走進去就是了,有點像玩~命運之門般,有驚奇當然也有失望。






這回到桃李河畔是看見格友小砂的介紹,才知道它別有洞天,今日就專程前往囉~不需門票,可隨意走走逛逛,若要留下來用餐有最低消費,每人100元。


裡頭的設施還不錯,植栽也很用心,只是跟我想像的有差距,桃李河畔~光聽名字就讓我覺得裡頭要有李樹,桃樹,有啦~有啦~不多就是了,而且不知是氣候關係,還是我們來晚了,這些花都謝了,不然就是過老,目前的我還不會欣賞凋零的美啦!


茶花盛開,五顏六色,雖沒拍到桃花,卻也滿足了我賞花的心。


我以為我看到杏花了,結果是桃花,一直以為桃花是單瓣,卻在這兒看到複瓣的桃花。

我特地帶著消費券來消費,終於領到券也想用看看是什麼滋味,建仔自告奮勇說要去問看看,能不能使用消費券。結果,這傢伙跑回來說:不行。我只好乖乖付現金(也是建仔去結帳),最後才知道建仔自行解讀旁邊公告"本店只收現金",沒開口問服務人員,天啊~消費券等同現金,這傢伙害我損失了現金,還沒得參加中縣的抽獎,嗚嗚,真不甘願,老娘今天就是特地來消費消費券的咧~他們的餐點還不錯,而我們只顧著吃沒拍照,呵呵。

這蕨類旁邊有個告示牌,上頭寫著東方狗脊蕨,我不知道我拍到的植栽一不一樣,只覺得它們好特別,尤其是長在葉面上的小芽,更讓我驚豔,轉一轉就掉下來了,建仔玩的很愉快耶!還夾帶一些回家要我種,就隨便往陽台扔,順其自然囉!因為家裡陽台不大,種不種的起來~未知數。


這個長在石頭上,一大片,感覺很美,剝落的背面是金色的光澤,很特別。


試著換個角度欣賞凋零之美。


這張像不像沙威瑪?




建仔發覺這位外籍朋友偷拍他,也拿起相機回拍,這位朋友的國語說的很棒喔~我還鼓勵建仔留mail請他寄照片給建仔,只是至今沒等到。


沒見著梅花,見著串串的梅子也不錯。


為了拍這隻昆蟲飛起來,蹲超久的啦!只求清晰,厚,好佩服拍昆蟲的達人。

到新社,當然要帶菇回家啦~我又跑去買菇菇,這回非得使用消費券,結果努力湊足金額(1000元,不能累計)才發覺又被騙了,台中縣政府舉辦的抽獎非要統一發票,才可連抽到年底(回家搜詢才知的訊息~昏倒),但新社有多家店是免開統一發票的,就連這家賣菇菇也是咧~所以店家們自行舉辦相關活動~抽汽車,但得等到年底的新社花海季才抽獎,且抽獎單是投入店家自設的箱子裡,活動結束才統一起來抽獎。哇咧~難免讓人想入非非,店家會不會從箱子內抽出抽獎單?或者是根本就沒交出去,嗚~我內心裡還是小小的期望,這活動是真的,而我家有幸運臨門,可以抽中汽車,早日脫離兩輪一族。 
 



以下為桃李河畔的工作人員賣力演出:
      
歡迎光臨

    
人客,免客氣,自己參觀嘿~

   
人客來啊~緊來去做空愧。

      
達恁公愛骨力,恁就嘸愛聽。

 
緊啦~人客來呀!賣哥貢啊~

 
緊啦~賣催啊啦!我勒做啊。

 
人客,往這邊,這邊有茶花也有桂花林。

 
帶小朋友來也沒關係,可以跑跑跳跳。

 
這邊風景優美,空氣不錯,只要抽煙的人少一點啦!

 
這邊真的不錯啦~吃吃飯,喝個下午茶,也可輕鬆過個一天。

 
趕快把花擺好,才能讓客人看見美美的環境。

 
維尼熊已經在崗位上待命了。

  
厚,又有什麼大人物要來了?阿栽。

 
管他什麼大人物要來,把份內事做好就行了。


是我~小矮人駕到啦!


桃李河畔網站:http://peach-river.com.tw/home2.html
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98-1號  / TEL: 04-2593-1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