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交通志工也將邁入第四年,面對行行色色的家長也說有些心得。
這間國小的生態特殊,太多有錢人,太多仗著權力說話的家長,這學期新生有十八個班級,新進交通志工只有三位。
志工們努力執勤學校規定,家長們不理會就算了,看見孩子們甩都不甩的眼神,才叫人心寒。
請警察協助勸導、開單,卻被家長告到市警局,在學校網站還有家長質疑警察單向開單,另一邊為什麼不用開?卻不檢討自己的行為已危害學童行的安全?這位女警也變得消極應對。哈,這些家長太神勇了,真的可以呼風喚雨。
交通志工想罷工,我們風吹日曬雨淋也是為了全體孩子的安全著想,我們苦口婆心的希望孩子遵守規定,卻遭來一頓罵,心在淌血。
聽說北部有些學校規定所有家長都得參與交通志工,協助學童行的安全,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仿效,讓這些不聽勸導的家長也體會一下志工心情?
每年講一樣的話,每年都會遇到同類型的家長,在這些家長的身教下,他們的孩子也是趾高氣昂,對志工們是不屑一顧、我行我素。我--面對不可一世的家長,我可以不理會、不在乎,可面對自以為是的學童,心痛啊!
人家說當志工有很多福利,其實沒有,頂多一學期一次的志工旅遊(不去是自己的損失),萬一出了意外,不分大小也只有慰問金六百元;可以選老師、選班級,哈,並沒有,只有教職員才有權利選老師。
這幾年的交通志工我得到什麼?因日曬得到黑斑紀念品,美白要自費;因偶發的陣雨,花了不少輕便雨衣的錢;因勸導而學會如何與強勢家長應對。
其實只要家長及孩子們遵守規定,一句早安、一句辛苦了、一句謝謝,志工們的辛苦、抱怨會少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