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在想,我是不是第三者?
一個不小心就莫名其妙成為別人的第三者?
是好心好意,卻也不小心拆散了他人的情誼?
若沒有做這樣的決定、若沒有告知太多,是否結果會不一樣?
對自己生氣也不太敢隨意開口,怕自己說太多、怕自己不懂適可而止。

對老師及孩子來說:我是第三者,一個搬弄是非的第三者。
當初如果我不告知太多孩子的事,由老師自己發現,會不會孩子就不會受傷?
如果我都不說,是不是會不一樣?

今年我採取不理不睬的方式面對老師,
其實應該說我不知道要如何與老師溝通,
孩子吃藥了,卻不想讓老師知道他吃藥了,我要告知嗎?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快樂的孩子,
好不容易從別人口中知道他的進步,
我...需要再從老師口中知道他的情況嗎?
我像鴕鳥一樣,以為把頭藏起來就看不到、聽不到,
真的受傷了也很害怕,怕自己又成為孩子的阻礙、拌腳石,
雖然是關心,可是會不會關心過度?
雖然是愛護,可是會不會干預太多?
該怎麼表達才適切?

真的無意傷害任何一個人,也無意成為第三者,
可是總覺得自己無意間就變成了搬弄是非的人,
討厭,真的討厭這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