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神論。
在建仔的行為脫序,而我~還沒有找到更好的方式時,
我想到小時候,有一群教會的大哥、大姊們帶領著我們唱歌~好快樂。
在因緣際會下,我把建仔丟入教會的主日學,
小朋友天不怕、地不怕,
一看到有小朋友可以玩,就都好,
嗯!我~無所謂,
我認為孩子有孩子的宗教信仰,
也認為讓孩子瞭解”舉頭三尺有神明”,
希望奠定孩子的中心思想,
在父母無法看顧時,
還有一個力量,能幫我看顧著他,
不會走偏了。
更希望除了父母之外,建仔也能接觸其他人,
讓建仔知道父母所給予的教養是為他好,
在台灣的信仰內,較強調內省,
目前~對建仔不是好的方式,
所以我帶著建仔進入教會,
而我~還在外圍,為什麼?
嘿!對教會的緊迫盯人的方式(害怕)。

建仔游走了三四個教會,
孩子也有孩子的判斷,
只是建仔會要我陪著他禱告,
我~協助他、帶領他,
一開始我先告訴建仔,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
連宗教信仰都是,
不能因為你信”神”,
就去否認其他宗教,
每個宗教都有祂良善、真善美的一面,
如果有一天,父母的信仰是與你不同,
要接納、尊重,
我希望家的包容能大些,
容納許多不同的想法、意見。

陪著孩子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
於昨日發生了改變,
嗯~滿好的。
建仔昨日回家嘰嘰喳喳,
訴說自己上電腦課偷玩線上遊戲,
如何動作太慢被老師查獲,
被罰站、被取消整學期的自由操作時間,
還加上要罰寫二十遍的~
我上課不應該偷玩電腦遊戲,我知道錯了。
建仔不甘寂寞還拉了一位同學墊背,
拉拉雜雜的埋怨著,說他動作也很快呀!
就是倒楣啦!
突然~我對建仔說:
那我知道了,
你是被耶穌抓到的。
靜默~^_^
為什麼?
因為前一晚你不是對耶穌禱告,
說今天會跟老師、同學和睦相處,
結果你做了壞事,
耶穌懲罰你,要你能有所警剔。
我~邊說邊笑,因為建仔的啞口無言。(呵呵)

當晚,建仔又要我陪著他,
我問:那今天你要謝謝耶穌什麼?
建仔:
親愛的主耶穌,您好:
謝謝您讓我今天過得很好,
謝謝您讓我知道自己錯在哪兒,(驚喜)
希望明天能讓我功課寫快一點,
跟老師、同學呢?
希望耶穌讓我跟老師、同學相處很好。
我要建仔跟著我唸,
希望耶穌讓我成為一個善良、體貼、有禮貌的孩子,
遇到不愉快的事,能讓我有智慧處理。
結果建仔把後面那句,改成~
遇到許多不愉快的事,能讓我有智慧處理。
阿們

哇!建仔成長了呢!
當建仔說出~讓我知道自己錯在哪兒,
我很驚喜,
我問建仔:耶穌在哪兒?
建仔說在十字架上。
可是你身上沒有十字架啊!
建仔用兩隻食指比了一個十字架,
我是說如果沒有十字架,
祂會在你身上的哪裡?
建仔比了比頭跟心,
嗯!建仔心中有耶穌的存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