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三八婦女節當天,學校為志工們舉辦了親子遊,上新竹綠世界去也,這會兒大夥兒的參與度夠,出動了六台遊覽車,所幸老天爺也賞足了面子,天氣陰沒下雨,人數過多的情況下,不愛跟人擠的我,導覽就聽的二二六六,所以別問我那些動植物是啥,有興趣的人可直接前往,臨場感十足。


2.
像鴕鳥的鳥,原諒我,記憶體不足,忘了真實身份,是澳洲境內的鴕鳥,導覽人說,牠們很溫馴,我興沖沖的要建仔靠近些,沒想到~手拿零食的建仔,零食被啄了一下,我不信邪,結果,換我的外套被啄了,赫,這會還是保持距離,以測安全。(多虧樓下的多位版主熱心,牠叫鴯鶓。)

 
3.
眼花了嗎?送子鳥(鵜鶘)的嘴怎麼是木頭?原來牠頑皮,跟黑(還是白,忘了)天鵝打架,被甩了一掌,嘴巴應聲聲斷裂,為了維持牠的習性,園區人員只好用木頭把斷嘴固定,每年得更換一次。

 
4.

 
5.

 
6.
據說是鎮園之寶,沒人見過真面目,是位漂亮美人,不能真面目示人,只好倒立讓大夥兒看看美腿囉~


7.
很大隻的天竺鼠,聽到旁邊的家長對話:現在很多孩子不知道天竺鼠長什麼樣子了。是哦~可見大家都養小老鼠居多,我小時候曾養過天竺鼠,不過,父母嫌麻煩,最後是送走了。


8.
毫豬是夜行性動物,導覽人開玩笑說:為了叫醒牠們,得製造聲響。沒想到,一群孩子就持續對著牠們大吼大叫,不知是習慣、還是睡的太沉?毫豬們不為所動。

 
9.
這兒,發現什麼?

 
10.


11.
這根長長的果實,據說可以吃,但我沒聽仔細,吃了有事別找我,它的主葉在右上角。(根據特殊管道得來的消息,它叫羽葉蔓綠絨,果實成熟會變黃,口感像釋枷一樣,甚至比釋枷甜,據說花很漂亮。)
豬籠草的蓋子幹嘛用?擋雨啦~還說它本身會分泌汁液,當汁液滿時,會自己輸送到別的地方去,所以不需協助處理,聽到這兒,我笑死了,原來我無形中害死了一株豬籠草,之前,基於建仔好奇,抱了一株回家養,老見它汁液滿滿,以為是自己澆水不小心,幫它處理掉,結果,死翹翹啦!
居家不建議養食蟲性植物,因為為了有食物可吃,它們為分泌氣味,引蟲前來,那麼,家裡的蟲會越來越多,要防蟲,建議種香草植物。


12.
世上最大的種子,也像長毛的屁屁。


13.


14.
金剛鸚鵡表演區:會提水、會算數、會騎車、會招手、會購物...,親臨現場,才真正精采。

 
15.
建仔被親了。

 
16.

   
17.


18.


19.


20.

 
21.
好漂亮的蝴蝶幼蟲,身上還帶著閃亮亮的珠寶,酷。

      
22.
鳥類生態園區,讓人驚豔,鳥兒們就在身旁飛翔,可近距離欣賞,只是要小心空中炸彈。

   
23.


24.
此行,可惜的是,建仔爸沒跟,他對這種活動意願都不高,只好母子倆自己快樂去。

綠世界生態園區:http://www.green-world.com.tw/index.asp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七鄰20號
◎全票 NT$350 ◎半票 NT$280
開放時間:
1. 營業時間:上午 8:30 至下午5:30(例假日彈性延長時間)。
2. 售票時間:上午8:30至下午4:00
3. 旅行社、遊覽車及學校社會團體,請事先聯絡服務專線 03-580-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