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同學對著我問:建仔說五年級如果還是這個老師,他要轉學,是真的嗎?
嘿~建仔你哪個耳朵、哪個時間聽我說要幫你轉學?
事情都還沒發生,這傢伙就開始擔心啦!
我一開始只想到~沒有的事,怎麼可以到處亂說?
建仔被我訓斥了一頓,
一來擔心這位同學話傳出去,被老師聽到,怎辦?
二來也是不希望孩子遇事就躲,但想想,他試了,不是嗎?
整個四年級孩子努力了,
而我~只想到不能這樣對同學說,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建仔的想法呢?
唉~我又錯失良機,我使建仔閉嘴了,可是~他的想法呢?
發生了什麼事?讓建仔”又”起心動念轉學的念頭?
我~無心瞭解,只顧慮老師及自己的感受,
那~我心肝寶貝的心情呢?
雖然跟建仔開玩笑~越怕越會遇到,
卻沒考慮孩子的心情,他一定有厭惡的地方,
我們怎麼這麼殘忍,還拿他不喜歡的事開玩笑,
表面上是要孩子接受逆境,無形中卻給了孩子重擔及壓力,
建仔表面上無所謂,一臉笑嘻嘻,
身體上卻表達出抗議,
看著Tic又多了一項,就是路走一走會彎下去,像跳舞般,(有點像肢障人士走路)
我不知道孩子內心承受多少壓力,
我~一想到自己不讓孩子表達,我~好想哭,
寶貝~對不起,媽媽忘了你是一個需要很多傾聽的孩子,
我只想到解決事情,忘了把人放在最前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