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建仔上一年級開始,我就是交通導護持至今日。

今日與某位志工爸爸閒談,才知還有人與我一般觀念,不然老以為自己八股、守舊咧,我們站崗時間是七點二十分至七點五十分,學校七點四十五分打鐘,再多給小朋友五分鐘緩衝時間。剛開始站崗時,時間到我就開始蠢動,我要離開了,可是小朋友還三三兩兩的到來,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看一看老鳥們,他們沒有走的意思,那~我也不能走囉!就這樣抱持了許多想法站交通到現在。

這兩日又有他校的志工對我說,她們學校四十幾分,交通志工全撤哨了,哪有妳們站這麼久的,一堆遲到的學生。是啊~我也想準時撤哨,在我的想法裡,我與學校約定的時間就是到五十分,準時離開不是志工們的錯,而且準時撤哨也是讓學生及家長們有緊覺~遲到了,可是值勤過程中老聽到某些閒言閒語,有些志工有工作,一定準時下哨,可都有聲音出來,嘿~現在不準時的人是學生及家長咧,怎麼夥伴們準時下哨有問題?

交通志工長久以來就人數不足,雖然表面上看來,交通隊是人數最多的,可是這些人要再分三班耶!加加減減後,還是不夠,若遇上人不舒服,或家裡有事,某些路口就直接唱空城,學校方面一直沒有辦法給足人數,可是從歷年組長們的口中得知,學校不方便勉強家長參與交通志工,可又沒法子給足足夠的人手,學校方面原要老師們出來協助,但上屆交通組長又太會替老師、學生們著想,不希望早自習時,老師們放著學生不管,就自行決定請老師們全面退出早上的交通導護,SO東扣西扣的,本來就沒什麼人的交通導護就更捉襟見肘,本來上屆交通組長有意將捧子交給我,幸好~因為建仔的問題,我沒接成,若是我接,我會直接要求全面撤哨,因為人數不足是事實,學校無法給予足夠的支持也是事實,某些志工們是連續五天沒休息,這樣是不行的。我的想法是由全校三千多位家長共同支付費用請保全人員來協助學童們上下課,這樣學校也不為難,志工們的心理壓力也不會這麼大,可是又有人替學校、家長們著想,憑什麼要所有家長支付這筆費用...,唉!平平是交通志工,妳們一直抱怨學校不給人,可所有的建議妳們又都推翻,例:強迫每班家長推派一人參與,妳們說這樣學校難做人;請所有老師們再出來協助,妳們也說這樣學生出問題,老師責任太大,不行;請全校家長出錢請保全,妳們又說這樣太勢利...。

嘿~所有提議妳們都推翻了,可妳們這些老鳥也順勢要離開學校,那~菜鳥、新手怎麼辦?我在這個崗位上將滿五年,這些老問題周而復始,老沒個結論,我們老是私底下抱怨學校,可是學校不是不支持啊~是我們自己拒絕了,不是嗎?

唉唉~我是個現實的人啦!既然沒個法子,那就算了,說我龜毛也是真的啦!可是我就不喜歡這樣啊~一直抱怨又沒個辦法,這樣只會讓心情不好,這樣的志願服務的意義就不對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