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志工的家長們都臥虎藏龍,我從她們身上學到許多,不管是人生道理或手藝方面。
開學初,有位志工就被學校高層點名,須協助道具製作,因為高年級有一班要參加”網路交友”方面的短戲劇表演。
我呢?也被抓去出公差啦!其實玩這個很好玩也快樂,更可以腦力激盪,只是總覺得不太對勁,怎麼不是學生自己動手呢?要表演的班級只有十五位學生上場,其餘的學生可以幫忙製作道具啊~而且我總認為孩子們的構想更棒,由他們自己創造出來的道具,一定不同凡響,還可以增加參與感及班級向心力,只是~基於總總原因,學校的比賽道具,通常就由志工們代勞了。
我身上的黑披風是一位媽媽巧手完成的,是用黑色大垃圾袋製作的,還有伸縮帶哦~可惜的是,這件披風並沒有上場的機會,聽說~小朋友自己買了披風。傘~變成了不同樣式的樹,這是指導老師的構想,由志工們實現,更可惜的是~排演過程中,好多道具或多或少破損了,看了好心疼哦!


天使的翅膀是用垃圾帶剪出來的,一層又一層的黏貼上去,是由下方正在寫字的志工夥伴完成的,手很巧,不是嗎?
原本不習慣用相機記錄生活的我,走進攝影也發覺用相機留下此時此刻的美好也不錯,原本我是要拍小朋友的,結果反而變成她拍我了,呵呵。
想想我們小時候,教室壁報由學生製作,現在是家長及老師們做的;以前參加活動或比賽,道具是同學們一起分工完成或攜回家與家人共同製做,從這過程中,我們也學到許多技巧及創意,有更多人從動手中發覺自己有能力的一面,也藉由動手來抒解聯考的壓力,可是~現在的教育現場,我看到的是:課業至上,其餘的由家長們代勞,我真的覺得好可惜,可惜了孩子們的創意,可惜了孩子們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虹魚 的頭像
    彩虹魚

    回歸中心,找尋寧靜

    彩虹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